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校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暨“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3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7日下午,学校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暨“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朗诵比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此次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语委办等单位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推普协会承办。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教务处、语委办、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蹈《小河淌水》拉开比赛帷幕。

 

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的评选,13支队伍入围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扣主题,用动情的朗诵,配以优美的画面和音乐旋律,真情演绎爱国情怀——或以青春的诗篇歌颂伟大的祖国,或以动人的故事诉说各民族的团结友爱,或以历史的场景再现青年爱国的感人画面,或以嘹亮的声音展现当代青年昂扬奋进的姿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与表演者共同追寻了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共同演绎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共同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祝治国以红色的中国青年、励志的中国青年和奋进的中国青年等三个主题词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广大湖师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得此次比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参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是学校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发扬革命传统、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大赛从11月初启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原创征文比赛已评选优秀作品30篇。此次朗诵比赛是大赛的第二阶段,部分原创征文作品经过精心编排登上了朗诵比赛舞台。

 

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暨“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朗诵比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