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被评为2023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3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结果,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同时,满天星实践队、小喇叭实践队、湖师青年志愿服务团等3支团队被授予“优秀团队”称号,侯彩云和姚艳艳2名老师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此前,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等主办单位还通过网络发布了2023年全国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我校1支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团队,2支团队获评“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1个项目入选全国百强实践项目,4个项目入选“千校千项”优秀实践项目。

2023年暑期,在学校迎来50周年华诞之际,全校共青团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秉承“诚、毅、勤、敏”的校训精神,组织动员152支实践团队、3000余名大学生,分赴23个省、117个市、358个地区,聚焦政策宣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教育帮扶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形成调研报告936篇、实践心得1339篇、活动视频210个、活动图片4464张,被国家级媒体报道46次,被省级媒体报道28次,被市级媒体报道47次,被其他各类媒体报道400余次。广大青年学子在乡村社区基层一线中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在行走的思政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