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 暨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6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物电学院《智能机械臂》项目入围终审决赛并荣获二等奖、计信学院《高速水下无人潜航器光通信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

此项赛事是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今年,该赛事共吸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2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在终审决赛现场,《智能机械臂》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接受了评审专家问询,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和市民参观,得到了当地新闻媒体报道。

下一步,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环节,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搭建本科生科研立项、“挑战杯”竞赛、学术科技节等科创育人平台,营造追求真理、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国家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