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校举办2024年元旦师生联欢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五秩续芳华,万象启新章。12月28日晚,学校2024年元旦师生联欢会在湖师大礼堂燃情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友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团学工作辅导员以及在校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联欢。

 

开场舞《小河淌水》中拉开了晚会序幕,演员们精神饱满、气势昂扬,以舞姿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英雄的敬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晚会以庆祝新年为主题,以学校建校50周年为脉络,分为“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篇章,包括歌曲、舞蹈、音乐剧、合唱、小品等16个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歌舞《映山花开山河盛》歌声悠扬,与舞蹈交相辉映,演绎出坚毅勇敢的红军形象;舞蹈《雨涧春行图》旋律婉转动人,呈现出雨中江南的清雅柔美;音乐剧《叮咚》以丰富的对白,动人心弦的演唱,带给观众别样的艺术体验;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舞蹈《欣欣向融》,展现了热情洋溢的异域风情,彰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走秀节目《隽永风华》大胆创新,充分展现了当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笙声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深情表白;歌曲串烧《为爱启程》唱出了对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同胞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对新年的祝愿;舞台剧《陶行知》讲述了陶行知先生矢志办学培养人才的动人故事,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到教育报国的真挚情怀;相声《劳动号子》,风趣幽默,形式新颖,生动表达了学校建校5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舞力全开》《T-hop》《Amour》《沙漠之蛇》等舞蹈,融合动感的节拍与欢快的音乐,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由音乐学院师生带来的压轴节目歌伴舞《领航》,大气磅礴,曲调激昂,饱含对党的忠诚和对时代的颂扬,激起师生们的强烈共鸣,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或气势恢宏、或婉约生姿、或轻快明亮,以舞美入韵,以歌曲入境,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心,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在中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收获满满。

辞旧迎新,更迭壹始;逐梦湖师,青春有我。此次元旦文艺汇演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融思想性、艺术性、体验性于一体,将激励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