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5日是第61“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团委、保卫处联合黄石市疾控中心、黄石市中心血站、黄石港区红十字会、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黄石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沈家营派出所等单位,在校内集中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校团委志愿者围绕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科普小知识进行了互动宣讲。保卫处志愿者就如何正确安全使用电动车及学校电动车管理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黄石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向大学生发放公共卫生应急、遏制艾滋、诺如病毒防控等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好卫生防护。黄石市中心血站志愿者就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宣传,并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黄石港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就烫伤扭伤、骨折急救、心肺复苏等意外伤害的处置方法进行了科普。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和主要原因、如何正确逃生、如何发现并处理身边火灾隐患等。黄石港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志愿者向大学生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基本常识。黄石港区公安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志愿者指导大学生安装使用反诈APP,普及反诈防诈知识。

据悉,3月是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此次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今年学雷锋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校团委将整合校内外各项资源,优化志愿服务整体设计,创新学雷锋志愿活动载体,提升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水平,围绕文明校园创建、敬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基层社区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美丽校园蔚然成风,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姜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