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湖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7

       为推动湖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的项目化、精准化、常态化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学校于4月22日上午8时40分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来自全校的三十个公益项目参加了初赛角逐,最终十五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主题涉及红色教育、文化创新、公益助残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各项目负责人从团队组成、项目背景、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等多方面对团队项目进行了阐述,并进行项目答辩。宣传部余景涛对项目大赛做出了简要的点评和总结。他对参加比赛的志愿服务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各项目团队多与当地的科研机构、医院、政府部门等进行合作以打通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进而让各志愿服务项目更上一层楼。

最终,创新赛道中,乐道拾遗志愿服务队“乐道拾遗,博物寻宝——文化赋能助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荣获创意奖;银河护卫队“茶园乐”项目荣获创新赛道一等奖燕归巢旅游志愿服务团队“聚志愿力量、呈文旅新风——志愿服务促文旅融合发展”项目荣获传统赛道一等奖;燕归巢旅游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守初心,工矿遗产焕生机”项目荣获创新赛道二等奖,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御火护航,蓝焰同行”项目荣获传统赛道二等奖;霈童——守护每一位儿童健康成长团队“霈童康复中心”项目、“益”心向阳队“‘益’心助聋——助聋陪伴门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创新赛道三等奖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减压赋能,暖心陪伴”项目、先锋实践队“承传统民间技艺,绘文化发展续图”项目荣获传统赛道三等奖城市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我把电信诈骗演给你看”项目、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创意周末课堂”项目、医路有我,榆我同行服务队“助桑榆——携老人搭乘时代列车项目荣获创新赛道优秀奖,雷锋之心主创团队“雷锋一条街”项目、青春健康教育服务团队“致青春,护未来”项目、萤火虫实践队“内蕴国家情怀于心,外化红色精神于行”项目荣获传统赛道优秀奖

       薪火相传踔厉奋发展望未来,志愿服务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本次项目大赛学校志愿公益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项目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画出了“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下一步,校团委将多措并举,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对获奖项目进行精心培育、资源整合,并利用多渠道和平台,加强对获奖项目的宣传和推广,推动学校打造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激发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潜能,助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在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志愿者必将同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篇章。(通讯员: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