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思践悟二十大,扬帆起航新征程——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奔跑吧,社调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5

       为引领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湖北师范大学“奔跑吧,社调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于5月14日下午14点30分在艺术设计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十七支代表团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实践部干事周天宇和向珈萱主持。

       比赛伊始,全体起立,共同演唱共青团团歌。主持人在宣读比赛规则后随即进行第一环节:独闯奇关十七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三轮轮流作答,答题过程激烈精彩,各学院代表队都发挥出了理想水平,充分展示了湖师青年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思想政治高度的精神面貌。第二环节:鉴图明史。十七支学院代表队看图回答相应的历史人物和事件,选手们仔细分析图片和文字中的信息,对答如流。第二环节比赛结束后进入中场休息环节,由主办方随机播放歌曲,观众进行抢答,说出下一句歌词,场内气氛达到高潮。第四环节:擂主争霸环节采用擂台赛的形式,擂台上选手们激烈角逐,争取晋级。第五环节极速登峰本环节是竞赛最后环节,采用轮流答题的形式各选手都尽其所能,在最后关头为学院争光添彩。最后,文学院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三等奖,校社调中心、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获得优秀奖。文学院代表发言,她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青年学生思想。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子们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的了解,而且激励青年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成为思想先进的青年人才做出不懈奋斗。(通讯员:谭智穗 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