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抗大传统建校 达成精神育人 ——湖北师范大学“青马工程”第七期第十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1

为促进学校“青马工程”学员深入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弘扬湖师精神,迎接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华诞,5月11日下午,校“青马工程”第七期第十一讲在教育大楼1108教室举行。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胡天佑教授为校“青马工程”学员讲授“抗大传统建校  达成精神育人”主题课程。

胡天佑从湖北师范大学的过去、现在、未来进行分析,讲述了湖北师范大学创建和发展过程,引导学生们了解学校的创办理念,指明了学校发展的精神内核。接着,他从先辈建立湖北师范大学的历史讲起,通过一个纪录片引入了湖师创始人邵达成,讲述了他从1973年创办华中师范学院黄石分院(即湖北师范大学前身)后十一年的艰苦办校史。胡天佑指出,抗大传统与达成精神的传承与发展需要广大青年学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时代呼唤青年,历史感召青年,今天湖北师范大学的成就离不开最初那批优秀骨干教师的辛勤付出。然后,胡天佑从湖北师范大学的地域特色、行业特色、质量特色这三方面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同时也列举了湖北师范大学发展过程中的光辉成绩。表示,湖师是革命的大学、坚韧的大学、学者的大学。最后,胡天佑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描绘了其发展的宏伟蓝图,勉励湖师学子传承和发扬湖师精神,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史校情教育向学生们展示了先辈们可歌可泣的历史事迹,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激励了学生努力践行湖师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