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校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回顾总结2022-2023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5月25日,学校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共青团黄石市委书记李冠男,校党委书记李宏、纪委书记陆咏梅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主持。

       会议在铿锵激昂的诗朗诵《青春中国》中拉开序幕。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校纪委书记陆咏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社团”“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优秀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获奖团体颁发了奖牌,为优秀团员、团干代表颁发了证书。

       优秀青年学生代表李处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军分别发言,外国语学院作为团学工作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

       团市委书记李冠南授予学校“2022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奖牌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共青团继续发扬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和全面深化改革,笃行不怠、团结奋斗,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李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青年篇章。他强调,2023年是建校50周年的校庆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共青团战线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组织、凝聚、服务青年,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培育勤学求真的精神、砥砺为民服务的初心、谨养事有底线的思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50周年校庆、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