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决赛)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切实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湖北师范大学2023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决赛)于6月1日下午在艺术设计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徐晴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曽佳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广兵,团委胡媛,学工处黄圆媛等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前期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共有12名主讲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参赛选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乡村振兴”“师范生情怀”“中华优秀文化遗产”等主题,讲青年故事,话责任担当。以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语言抒发“习”思感悟,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评委徐晴岚上台点评。她对选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并从表演的站姿、动作、表情、音调、气息、咬字等方面对选手们给出了具体指导。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韦祎淼、和来自文学院的贾诚轩获得一等奖。后期,学校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级“百生讲坛”比赛。

 近年来,校团委以“百生讲坛”品牌活动为载体,探索青年思想引领新模式,选树优秀青年典型、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为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培养高质量青年人才作出突出贡献。(通讯员:甘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