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躬身师范征途,展现技能风采 ——外国语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于6月1日下午18时30分在人文楼21B602教室成功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湖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秦海涛老师,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龚波老师,英语系主任朱勇进老师,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刘瑶瑶老师,语言学教研室教师王霜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10名参赛选手和各班学生观众。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嘉宾和比赛议程进行介绍。随后,参赛选手们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紧接着根据顺序进行限时模拟授课。选手们落实课标,语言准确精练,层层递进,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接着,龚波进行现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十位参赛选手敢于站上讲台模拟授课的勇气,为呈现精彩课堂的选手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进行相互交流与学习,他同时强调应营造平等的课堂气氛,以“授人以渔”的教育理念增强讲台授课本领,认真实习、见习、习,为未来职业生涯奠定良好基础。最后,秦海涛进行发言总结,他从两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注重发音语音语调的准确、精确与流利;二是要更多地参加此类比赛,以比赛作为手段,给予自我更多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的顺利开展,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促进师范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以更规范且创新的思维模式进行教学设计,积累教学经验、激发创新思维、为课程的教学进行了有益补充。(通讯员:丁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