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招募50周年校庆学生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4

2023年11月18日,湖北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50周年华诞。为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参与校庆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青年学子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更好服务学校50周年校庆工作大局,确保校庆期间各类活动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招募50周年校庆志愿者。

         一、招募对象

         湖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原则上以本科生二、三年级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为主体。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三、招募条件

  1.政治方向正确,热爱集体、热爱学校、热爱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自愿参加校庆志愿服务活动;

2.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有充足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相关活动;

3.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4.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和协调能力;

5.曾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大型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6.外宾服务志愿者需具备较好外语口语能力,能与外籍人士进行有效沟通;

7.服从50周年校庆工作专班统一指挥。

         四、志愿者类型及工作职责

1.会场服务志愿者:协助开展校庆主会场、论坛、文艺晚会等主要场所(大剧院、大礼堂、报告厅)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引导、会务准备、环境卫生等工作。

2.校园引导志愿者:协助开展校园主干道(从新南大门—教育大楼—东大门)支线、辅路以及主片区(青山苑、凤凰苑)的人员引导、文明劝导、站点咨询等工作。

3.安保服务志愿者:协助保卫处开展校庆安全保卫工作,协助检查校园消防、用电、生产、实验室等公共安全,疏导校园大门及交通要道秩序,引导师生文明规范行车、停车,维护大型活动室内外现场秩序。

  4.综合服务志愿者:协助校庆办开展校友联络、办公文秘、资料整理与发放,以及庆典的前期准备、中期组织执行和后期收尾工作;协助后勤中心做好参与嘉宾、校友的食堂就餐、酒店住宿、医疗保障、应急准备等工作。

5.礼仪服务志愿者:协助开展校庆期间大型会议、庆典、晚会等活动主要领导、嘉宾、校友的专项礼仪服务工作。

  6.外宾服务志愿者:协助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来访外宾的翻译、接待、参观等工作,主要面向外国语学院招募。

         五、招募选拔方法

  1.凡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可个人填写《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1)报学院团总支审核。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初审,主要从思想政治素养、文明礼仪、语言表达能力、奉献精神等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2.各学院团总支将初审考核通过的志愿者信息进行汇总,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于 9月15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校青协邮箱:huodongbuQX@163.com,纸质档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校青协办公室。

  3.校团委将组织复审,择优选拔确定学生志愿者人选。

六、其他事项

  1.学校统一配发校庆主题志愿服务工作证件、志愿者服装等各类志愿服务保障物资。

2.校庆志愿者培训工作从2023年9月中旬开始启动,涵盖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校史校情知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等内容。

3.校庆志愿者必须经过相关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志愿者工作岗位一经确定,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更换。

附件1: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2: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xlsx

 

                              校庆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