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组织召开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月15日,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推进会若水轩314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刘晓光,竞赛指导团队老师,竞赛项目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以及负责创业竞赛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姜诚汇报总结了“挑战杯”前期工作总结并对后期竞赛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随后,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沈燕、叶亮军和王君安作为竞赛指导团队老师,依次对竞赛项目进行总结性点评,他们围绕项目落实,计划书格式规范及项目市场等重点问题,强调需要分清项目重点,找出契合项目产品的推广主题,分析客户特点,制定明确战略,了解项目市场区域定位,提高项目核心竞争力。


校团委书记刘晓光做会议总结并提工作要求。他指出,“挑战杯”竞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生科创报国的重要载体,要在校内建立稳定的参赛体系和机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认真钻研比赛项目,形成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的良好氛围。他勉励参赛学生要做到敢想、敢为、敢拼,狠抓细节、追求卓越,在竞赛中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


会后,参赛学生前往分会场参加专题培训。自2023年12月竞赛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各学院选拔推荐,全校共计149个项目参加校级初赛;经校内外9名专家教授评审,最终48个项目入围决赛。后期,学校将通过项目资料评审和答辩的方式,从决赛中遴选约15个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并通过聘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文本撰写、路演PPT制作及答辩等各参赛环节进行针对性培训和一对一指导,形成长效“创新创业”竞赛育人机制,将学生、师资、项目、平台等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