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学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38

为助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进优良学风建设,3月30日,学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17个二级学院的33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校长雷儒金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比赛评审专家,勉励参赛团队团结协作、矢志创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在科技的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学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17个学院的149项作品。经校级初赛、复赛的层层比拼,最终33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在决赛汇报展示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演示及答辩的形式对参赛项目的创新意义、实践过程、社会价值、发展前景、团队协助等5个方面进行陈述,校内外评审专家围绕作品创新性、应用性、学生参与性、文本思路及支撑材料等考察点进行问询。经过文本审阅、路演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拟定23个项目进入省赛作品培育阶段。

下一步,校团委将联合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双创学院等部门,制订省赛攻坚专项方案,协同项目所在学院,对标对表省赛国赛标准,共同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打磨,预计于5月上旬遴选15个左右项目报送参加省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