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清明祭英烈研学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6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30日,湖北师范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研学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周家吉、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团学干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庄严的纪念碑前,青马班学员全体肃立,学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班委代表整理挽联,全体学员整齐列队、肃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英雄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学员向烈士三鞠躬表示敬意,并重温入团誓词。

学员代表贾程轩分享革命先烈王平上将的故事,倡导学习先烈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周家吉讲授微党课,他带领大家重温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先烈英勇抗争的事迹,并寄语学员们要努力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行动上践行初心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

此次祭英烈活动是“青马工程”培训班实践锻炼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励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积极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