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音乐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合理择校择专业,科学系统备考,4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3306教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邵剑、李源和刘颖三名2023级研究生作经验分享,辅导员付思墁及21级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邵剑建议同学们及时确定目标,了解目标院校的考试科目;做好思维导图,把框架搭起来,提炼关键点,便于记忆;合理分配时间,保持乐观的学习心态。李源从考研信息搜集、院校选择、计划制定、考试技巧方面分享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刘颖结合自身备考经历,从初试各科如何准备、何时准备,复习书目的选择、题型内容和分值、考场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更细致的建议。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响应热烈,主动提问交流。最后,付思墁总结发言,强调同学们要学习借鉴学姐学长们的成功经验,明确奋斗方向,更科学有效地进行考研准备,脚踏实地,以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毅力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

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为2021级学生考研备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发挥了朋辈的引领作用,有助于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