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菁英领航促学业,石榴花开共成长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

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成绩,4月9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在25栋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菁英领航学业帮扶讲座辅导员徐科伟、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秘书部干事刘相雨主持。

会上,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线性代数》、《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三个科目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夏心宇强调了笔记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并做好学习笔记,指出数学公式是大部分题目的解题关键夏书颜亲身经历为例,围绕多做多练、常做错题、吃透知识点等详细讲述了如何打好数学基础,确保能在拿到试卷的基础分之后再冲击难题、杂题易晓雨从学习英语时遇到的困难展开分析,推荐了背单词的软件,强调在阅读长难句时应学会自主断句精简阅读。

交流互动环节,少数民族学生针对自己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积极交流最后,徐科伟进行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学院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鼓励同学们要思想上进、勤奋热情、自立自强;秉承训精神,培养信心,勇于克服生活及学习上的难关。

本次活动根据少数民族学生自身学业需求,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不仅少数民族学生增强了学习信心,而且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民族团结意识,增进了民族友谊,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通讯员:邹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