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宣讲比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7

4月15日晚,2024年国家安全宣讲比赛决赛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举行。党政办副主任胡媛,宣传部副部长付静,学工处副处长胡红贵,保卫处副处长汪贵生团委副书记周家吉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学院负责团学工作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次比赛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发展十周年”为主题,来自各学院和青马宣讲团的19名选手经复赛选拔,最终10名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10名选手结合理论数据、生动案例与个人感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国家安全故事,既有思路清晰的理性思辨,又有以情动人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实现国家安全的具体方式进行深入宣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工处副处长胡红贵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他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人人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经评选,体育学院曹晓叶结合自身军旅生涯,讲述自己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引起了台下评委与观众的共鸣,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高晨瑶等2名同学获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谌霆风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夏颍慧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生命与科学学院古丽菲热等9名同学获优秀奖。